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美國務院撤我國旗「無關台獨論」

美國務院撤我國旗「無關台獨論」
 2017-10-04  自由時報

〔記者彭琬馨、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網頁撤除我國國旗,外交部長李大維昨在立法院答詢表示,經駐美代表處詢問,美國國務院表示,撤除國旗與行政院長賴清德發表的台獨相關言論無關。

外交部也說明,美國過去兩任總統呈現台灣國旗的做法並不一致,而目前數個美國行政部門網站也仍掛有我國國旗,顯示國務院部分「只是個案」,希望外界不要過多揣測。

美國國務院官網在介紹台灣的頁面上,原附有中華民國國旗,但日前改版後卻消失不見。

根據網路頁面庫存資訊,直至今年八月十五日,都還可見到我國國旗。美國國務院與美國在台協會(AIT)第一時間對此重申,對台政策並無改變。

李大維昨答覆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質詢時表示,據駐美同仁與國務院官員了解結果,國旗撤除與賴院長在國內的台獨發言無關,但網站作業牽涉到後續的行政作業,還不能確定何時才會讓國旗重新上架。

美數個行政部門網站仍有我國旗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美國政府於前兩任總統布希與歐巴馬任內,在國務院官網呈現台灣國旗的作法並不一致,歐巴馬時期有國旗、布希時期則無。李憲章同時補充,許多美國行政部門網站,現在仍然掛有我國國旗,例如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中情局(CIA)與國土安全部(DHS)等,顯示「國務院只是個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