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馬:台獨沒必要 也做不到

馬:台獨沒必要 也做不到
 2017-10-23 自由時報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對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的談話,前總統馬英九昨表示,態度不算特別嚴厲,但立場非常堅定,不容許獨立,馬還說,目前台灣獨立沒必要也做不到,相信行政院長賴清德談台獨是口誤,「要嘛維持現狀,要嘛跟大陸討論統一」,但時機似乎還沒成熟,大部分台灣人民都不覺得時機到了。

馬參加第二屆兩岸孫學研究青年學者論壇並發表演講,他指出,去年孫中山誕辰一百五十週年的紀念會上,習近平指中國共產黨是孫中山最適當的傳人,當時他就說:「應該是我們吧!」

馬說,「習近平先生希望做中山先生信徒,我們就來比一比我們到底做了多少」,如果孫學能做兩岸競爭或合作的目標,對兩岸都是好事。

有媒體詢問馬對習近平十九大報告的看法。馬認為,外界預期中國大陸會更強勢或訂期限,但都沒發生,態度相對不算特別嚴厲,但立場堅定,絕不容許台獨。

馬英九提到,台灣獨立是「沒必要,做不到」,如果台灣獨立,廿個邦交國會少多少?過去曾有外國記者問他「台灣為什麼不宣布獨立?」他當時就回:「哪有國家兩次宣布獨立?」獨立就是要分離,分離是要到哪去?這是台灣遭遇的困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