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無線充電夯全球 嘉義囝仔在美闖出一片天

無線充電夯全球 嘉義囝仔在美闖出一片天
2017/10/10 07:34  自由時報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蘋果iPhone 8iPhone X加入無線充電技術,讓早已發展多時的無線充電頓時光環加身。但提到無線充電,就不能不提「台灣之光」嘉義囝仔吳哲民,靠著無線充電周邊在美闖出名號多年。

吳哲民其實已被很多媒體報導過,包括《三立新聞》、《中央社》等,綜合上述等媒體報導指出來自嘉義的吳哲民,5~6年前畢業時原本正思考著自己能做什麼,但老天卻給了他一個大挑戰。某天他和朋友相約,朋友手機沒電,拿出行動電源時卻發現忘了帶連接線而無法充電,讓他萌生開發無線行動電源的念頭。


他把想法成真、投身創業,和幾位夥伴創立了BEZALEL公司,產品放上募資平台Kickstarter,結果大受歡迎,不只募得了13萬美元(約台幣400萬元),還獲得母校南加大的投資。現在他的公司規模已十分強大,明年可望和電動車大廠合作,打造專用的無線充電地板。看來台灣年輕人能量無窮,只要敢行動,就有機會發光發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