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9日 星期一

中國攻台啟示錄

中國攻台啟示錄
20171010      蘋果日報

中國鷹派或反習派,為了在19大給習抬轎子、穿小鞋,近來不斷放話稱習將在19大時公布武力統一台灣的時刻表,還言之鑿鑿是2020年。台灣統派媒體及人士欣喜若狂,紛紛擺出簞食壺漿以迎王師的嘴臉,搶當「熱愛祖國」的愛國賊。

統派逼戰反益台獨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認為習會在公布的特定時日攻台的人,小看了習及解放軍的智商,好像他們都是低能笨蛋。須知公布大致的進攻日期不但給敵人準備的時間,更糟的是綁死了自己。若到時還沒準備好、或出現意外(颱風、地震、內部動亂等)、或國際間發生變數、或重新估計勝算不大等因素而推遲或取消攻擊,習的面子如何下台?不是成為政敵的反習藉口嗎?國共內部被洗腦挑起民族主義蠢血沸騰之際,習打退堂鼓,處境既尷尬又危險,不是成為現成的國際大笑柄嗎?那些樂不可支的統派自己笨,竟以為別人跟他們一樣笨。硬拱習攻台的人不是無知蠢笨,就是別有用心且居心不良。

習若真的公布2020攻台,剛好逼得美日盡快把台灣納入防衛圈內,並加速軍售,誠如可望接任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的薛瑞福所建議,美國應該找到辦法,「把台灣的軍事能力整合到美國的區域安全架構中。」統派逼戰將大有利於台獨。
2020若中國真的犯台,首先需考慮美日反應。中國海空軍實力確實較前大幅增長,但仍無把握擊敗美日的海空聯軍,尤其美國拿手的空戰和空海戰。

若敗戰有反作用力
中國必須考慮一旦空海戰失利,以下幾項反作用力將不可避免:1,內部動盪、2,共產黨垮台、3,習近平遭罷黜、4,台灣趁機宣布獨立,並受到國際的同情與支持,可望加入聯合國等國際組織、5,西藏、新疆隨之起而獨立。加泰隆尼亞獨立沒受到國際承認,是因為西班牙沒有武力攻擊該區,國際間暫時無法支持加泰隆尼亞的獨立,否則在國際間引起連鎖反應,世界和平將難以維持。這些年台、疆、藏在國際間廣受同情,處境與加泰隆尼亞大大不同、6,中國經濟將受重創。

如果中國攻台戰勝,美日退縮,台灣將會重演228屠殺慘案。台灣轉世輪迴,再墮阿鼻地獄,集體共業在劫難逃,世間萬馬齊瘖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