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台灣正名由台北世大運出發促進會」聲明

「台灣正名由台北世大運出發促進會」聲明

洪國治 台灣正名由台北世大運出發促進會召集人、前全美會副會長及中西部區理事長 2017-08-15 10:43  民報

長久以來,由於不曾或不敢正名,台灣經常招致國際的打壓以及導至國內的自我矮化。尤其是國際組織以Chinese Taipei /「中國台北」稱呼台灣,完全誤導國際人士錯以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而歷來的台灣執政當局自欺欺人將Chinese Taipei刻意翻譯成「中華台北」的行徑,更讓國際人士認為台灣執政當局也自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台灣一定要用自己真正的名字Taiwan,如果繼續被框在「 Chinese Taipei」之中而被認為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將無法正式參加任何正式的國際組織而只能繼續任由中國霸凌與宰割。

眾所周知,台灣的英文名字是Taiwan,不是Chinese Taipei。對這屆台北世大運,國際奧會依然以中國台北Chinese Taipei的怪名強行加在地主國台灣,如此對台灣人民的侮辱早已激起海外台僑的憤怒。

有鑒於此,在美台僑郭英仁發起了「台灣正名由台北世大運出發促進會」,由在美台僑洪國治博士當召集人主辦製旗捐旗的「台灣正名由台北世大運出發」的募款及後續活動,並由台灣國內熱心人士台灣國辦公室王獻極創辦人和陳峻涵主任負責,在台北世大運中執行分旗舉旗為台灣隊加油的行動。

我們為台灣隊加油的旗子將是一面台灣綠旗,旗上嵌上台灣的正名TAIWAN,簡單明瞭,要讓國際社會知道台灣要正名,要向世界喊出「 We are Taiwan! We are not Chinese Taipei !」。

這次民間集體努力的目的是要讓「台灣」(Taiwan)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在努力的過程中,我們除了要讓國際知道台灣人的真正心聲外,之所以選在今年台北世大運的發聲更有深一層的意義,就是要讓台灣執政當局知道:台灣人民不容台灣政府在國際強權下自我矮化,不容死咬著「 中華民國 (Republic of China, ROC)」的「維持現狀」,不容在溫水煮青蛙中被中國吞沒。

在日台僑在去年已發起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運動。我們利用這次台北世大運的機會,向國際展開台灣正名行動,正是與在日台僑合作,共同朝2020東京奧運會台灣正名成功的前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